昨天因为学习SSH框架的搭建,时隔一年又重新遇到了myEclipse连接数据库的问题。废话不多说,上干货

(以下全部按照我遇到的问题的顺序,也就是没有顺序,就是任性)

请注意:这是在myEclipse6.5+SQL Server2008的前提下出现的问题,当用mySQL或者SQL2000以前,或者用oracle云云时,里面用的jar包都不一样的!不可参照下列哦~

1、MyEclipse 数据库连接创建失败,出现 Driver class not found

这是搭建SSH框架,在数据库连接时加载sqljdbc4.jar包的时候出现错误提示。感觉一切都按照资料中的步骤走的,并且确保以下都正确:

(1)Driver template选择空白

(2)Driver name 为sql2008(随便写的名字),

(3)Connection URL是  jdbc:sqlserver://localhost:1433;databasename=master  (确保你的数据库端口号是1433<怎么设置请看下文>,并且电脑中安装的sql2008中有名为master的数据库<一般都有>)

(4)User name 是 sa(这个根据你的数据库登录时候的)

(5)password 是 sql2008(这根据你的数据库登录时候的)

(6)DriverClassName是  com.microsoft.sqlserver.jdbc.SQLServerDriver

Add JARs 的时候明明检查了sqljdbc4.jar包存在,并且资料上说SQL2005及以上要用sqljdbc4.jar(不要sqljdbc.jar包),但是啊但是!就是在头上会出现 Driver class not found  怎么办?查阅无数资料说明,原来用SSH框架搭建的时候不比用servlet+javabean+jsp的时候,只需要sqljdbc4.jar,这时候需要两个jar包,或者说这时候sqljdbc.jar更需要(有时候不需要sqljdbc4.jar,看你的系统),因此,下载数据库的驱动jar包(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21599),解压后放在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SQL Server JDBC Driver

如图:

记得要配置环境环境变量:计算机->属性->高级系统设置->环境变量->双击系统变量中CLASSPATH,在变量值中加上  ;C:\Program Files (x86)\Microsoft SQL Server JDBC Driver\sqljdbc_3.0\chs\sqljdbc4.jar  (前面的分号;’不要忘!)

前面完成了,jar包也有了,基本上不会出什么大问题,但是!这时候好像还是不行,那就可能是jar包坏了(为什么会坏,我也没干什么啊,但是就是有人会遇到我这种问题,可能拷贝的时候出了错?总之,什么问题都检查不出的时候,你就试试到官网上重新下载个jar包《这里解压后有sqljdbc4.jar和sqljdbc.jar--->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21599》)

2、数据库TCP/IP协议没有打开,端口号也没有设置(接收的协议没打开,你让人数据库怎么和你沟通)

很简单,开始菜单->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->配置工具->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->SQL Server网络配置->SQLEXPRESS的协议,将TCP/IP的状态从禁用改为启用,如下图:

然后右击TCP/IP点属性,将IP1和IPALL中的TCP端口改为1433,如下图(完美)

3、用MVC模式开发Java Web 连接数据库的方法,我目前知道三种方法(servlet中直接连接;web.xml中初始化共用参数,然后servlet中调用参数连接;建立连接池),但是我今天先只讲第一种,最直接简单的(毕竟今天比较忙~)

当确保你的数据库可以用、TCP/IP协议打开、端口号设置为1433了、准备了sqljdbc4.jar包以后,开始吧:

(1)在项目工程的src文件下创建servlet(这不要讲都会的吧?src-new-servlet  看下图设置,然后next-finish 即可)

然后在init方法函数下如下键入:

public void init() throws ServletException {
  try {
    Class.forName("com.microsoft.sqlserver.jdbc.SQLServerDriver");  
    String url="jdbc:sqlserver://localhost:1433;databasename=mySales";
    String user="sa";
    String password="sql2008";
    conn=DriverManager.getConnection(url,user,password);

//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://localhost/MyWeb/servlet/JDBCServlet1  的时候,在myEclipse的控制台中看到 i am ssh ok 就连成了

    System.out.println("i am myweb ok");  
/*   stmt=conn.createStatement();    //这个是输出数据库中的数据代码,不用也无所谓
    stmt.executeUpdate("use mySales");
    String sql="select * from orders";
    rs=stmt.executeQuery(sql);
    while(rs.next()){
    System.out.println(rs.getInt("orderid"));
    }

*/
    //System.out.println(); //true
    } catch (ClassNotFoundException e) {
      e.printStackTrace();
      System.out.println("myweb ClassNotFoundException");  //控制台输出这个就说明这里出错了
    } catch (SQLException e) {
      e.printStackTrace();
      System.out.println("myweb SQLException");
  }
}

注意消除一些引用方法的时候出现的错误,下图注意添加

很简单对不?但是你的控制台出现了一大堆错误对不?慢慢检查然后纠正吧少年们~

最后的最后分享个我的一大堆错误中的一个:找不到jar包(不记得当时控制台的错误代码是什么,但是大概翻译是找不到Driver,或者驱动不支持什么的)

这个时候就要用到sqljdbc4.jar包了(因为我的jdk版本是1.7.0,当jdk版本貌似?高于1.6.0的时候sqljdbc.jar包已经不适用)<怎么看自己安装的jdk版本看下文>

将准备好的jar包复制到WEB INF 下的lib文件夹中即可!(修改了Java文件记得要重启tomcat服务器才能生效哦)

4、怎么查阅jdk版本?

开始->运行->然后输入cmd进入dos界面,输入java -version , 出现以下信息就可以看出你安装的jdk版本

先到这里打住,感觉有很多问题可以将,以后慢慢说

myEclipse6.5与数据库(SQL Server2008)连接遇到的问题(自己总结的干货)<用SSH框架的时候,用servlet+javabean+jsp的时候>的更多相关文章

  1. 数据库——SQL数据连接查询

    连接查询 查询结果或条件涉及多个表的查询称为连接查询SQL中连接查询的主要类型     广义笛卡尔积     等值连接(含自然连接)     自身连接查询     外连接查询 一.广义笛卡尔积 不带连 ...

  2. [转] oracle 数据库 SQL plus 连接方法

    http://hi.baidu.com/zzy382/item/a5b197f97a38e01ba7298832 之前电脑上安装了一个 Oracle  有一段时间没用,就把密码给忘了,按上面链接里的操 ...

  3. 数据库 sql 表连接

    表链接 分为 横向链接   和纵向链接 横向链接 select * from student,score --笛卡尔积 查询所有表 会出现 笛卡尔积  就是所有匹配的结果都会展示一遍 为防止以上情况 ...

  4. 记录SQL Server2008日志文件损坏的恢复过程

    记录SQL Server2008日志文件损坏的恢复过程: 环境: 系 统:Windows Server2003 数据库:SQL Server2008 故障原因: 通过mstsc链接同一服务器时,用户界 ...

  5. 关于sql server2008数据库的连接的几个问题及解决办法

    写在开头 不得不说给一台新的服务器配置和部署的确是个不小的工程,在这里先感谢我们的DEV焉域政同学在这方面做出的一些贡献:把安装过程极为困难的sql server2008成功安装到服务器上,并且为我们 ...

  6. php5.2 连接 SQL Server2008

    如果你见到下面这一段输出的话,那么你有福了!!!! Array ( [0] => Array ( [0] => IMSSP [SQLSTATE] => IMSSP [1] => ...

  7. java 连接sql server2008配置

    Java 应用程序连接SQL Server2008 (Eclipse+JDK7.0+jdbc4.0.jar+Sql Server2008) 假设应用端的连接语句为: String url = &quo ...

  8. Windows下连接php5.3+sql server2008

    php连接sql server真是一件闹心的事, 折腾了许久,今天有了点起色,还是不错的. mssql extension is not available anymore on Windows wi ...

  9. SQL Server2008 R2 数据库镜像实施手册(双机)SQL Server2014同样适用

   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SQL Server2008 R2 数据库镜像实施手册(双机)SQL Server2014同样适用,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一.配置主备机 1. 服务器基本信息 主机名称为:HOST_ ...

随机推荐

  1. ***JAVA多线程的应用场景和应用目的举例

    多线程使用的主要目的在于: 1.吞吐量:你做WEB,容器帮你做了多线程,但是他只能帮你做请求层面的.简单的说,可能就是一个请求一个线程.或多个请求一个线程.如果是单线程,那同时只能处理一个用户的请求. ...

  2. Oauth2 接口api

    weibo:http://open.weibo.com/wiki/API weixin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wiki/home/index.html   qq开发平台: 1 ...

  3. homework-02,第二次作业——寻找矩阵最大子序列和

    经过漫漫漫~~~~~~~~~~~~~~长的编译和调试,第二次作业终于告一段落了 先放出源码,思路后面慢慢道来 #include<stdio.h> #include<stdlib.h& ...

  4. Servlet学习笔记(1)--第一个servlet&&三种状态对象(cookie,session,application)&&Servlet的生命周期

    servlet的404错误困扰了两天,各种方法都试过了,翻书逛论坛终于把问题解决了,写此博客来纪念自己的第一个servlet经历. 下面我会将自己的编写第一个servlet的详细过程提供给初学者,大神 ...

  5. AutoCAD.NET二次开发:创建自定义菜单(AcCui)

    从CAD2007之后,Autodesk提供了一个新的程序集AcCui.dll,使用这个程序集,我们可以方便地做一些界面方面的操作,比如创建自定义菜单. 下面介绍一下菜单的创建过程: 1.在项目中添加引 ...

  6. PAC(Proxy Auto Config)代理自动配置文件的编写

    Proxy Auto Config文件格式说明 PAC文件实际上是一个Script, 通过PAC我们可以让系统根据情况判断使用哪一个Proxy来访问目标网址, 这样做的好处: 分散Proxy的流量,避 ...

  7. 10款无需编程的App DIY开发工具

    10款无需编程的App DIY开发工具 你有一个很棒的创意但不会编程怎么办?外包.合伙开发还是从零学编程?这里提供另外一种方式--使用无需编程的App  DIY开发工具.DIY开发工具不仅节省了开发时 ...

  8. Ecshop实现注册页面手机号唯一的验证

    前天,公司总监提了一个需求,实现我公司商城注册会员用手机号登录这个功能,那么这个功能容易修改,在我的前一篇博文中已经给出处理方法了,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,就是如果实现了用手机号码来登陆,那么就需要在注册 ...

  9. Python3批量爬取网页图片

    所谓爬取其实就是获取链接的内容保存到本地.所以爬之前需要先知道要爬的链接是什么. 要爬取的页面是这个:http://findicons.com/pack/2787/beautiful_flat_ico ...

  10. ldap

    年1月份最新的包.       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# mkdir ?p /data/packages//习惯性的把一些包放在一个位置 # yum install openldap-devel zlib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