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dto频率过快导致发送丢包
编写一个转发模块,虽然没有要求一转多时要达到多少路(不采用组播的情况下,单纯的一路转成多路),但是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,尽可能测试一下极限。
网络环境:1000M,直连,多网卡
系统:Linux version 3.19.0
接收模式:udp模式的raw socket(优化的话,可以直接通过网卡处理)
发送模式:udp模式的raw socket(优化的话,可以直接通过网卡处理),单线程/多线程
2M 1转N
设备A ----------------> 转发设备 ----------------> 设备B
但N大到一定程度时,发现发送丢包。
注意,是转发设备发送丢包,不是设备B接收丢包。
设备B接收丢包是可以理解的,毕竟2M码率本身的突发性相当高,1转N时,这个突发率更加扩大。
但是发送丢包是一个什么情况,sendto的返回值都进行了判断,如果异常是会出现打印信息的,但是没有异常出现。
上网查资料。其中最靠谱的是
http://www.cnblogs.com/mengyan/archive/2012/10/04/2711340.html
1.发送频率过高导致丢包
很多人会不理解发送速度过快为什么会产生丢包,原因就是UDP的SendTo不会造成线程阻塞,也就是说,UDP的SentTo不会像TCP中的SendTo那样,直到数据完全发送才会return回调用函数,它不保证当执行下一条语句时数据是否被发送。(SendTo方法是异步的)这样,如果要发送的数据过多或者过大,那么在缓冲区满的那个瞬间要发送的报文就很有可能被丢失。至于对“过快”的解释,作者这样说:“A few packets a second are not an issue; hundreds or thousands may be an issue.”(一秒钟几个数据包不算什么,但是一秒钟成百上千的数据包就不好办了)。
发送方丢包:内部缓冲区(internal buffers)已满,并且发送速度过快(即发送两个报文之间的间隔过短);
但是更让人郁闷的事情出现了。无论是网上资料,还是询问同事,与tcp不同,发送这一块没有缓存区啊。
问题的,已经设置SO_SNDBUF为64M,修改系统值为128M,设置后获取到的SO_SNDBUF为128M。
现在就是在此种情况下发送丢包,128M是什么概念啊,所以基本可以排除这一块的问题。
通过命令watch netstat -s,可以明确的看出 Ip 项下的 outgoing packets dropped 持续增长,也就意味着确实是发送丢包。
然后就通过outgoing packets dropped ,sendto频率过快等等关键词开始查资料,结果让人蓝瘦香菇啊
阴差阳错的情况下,查到了 IOCTLS
http://blog.csdn.net/wl_haanel/article/details/5305159
SIOCGIFTXQLEN , SIOCSIFTXQLEN 使用 ifr_qlen 读取 或 设置 设备的 传输队列长度. 设置 传输队列长度 是 特权操作.
于是通过
struct ifreq ifr;
memset(&ifr, 0, sizeof(ifr));
strncpy(ifr.ifr_name, "eth0", sizeof(ifr.ifr_name));if (-1 == ioctl(sock_, SIOCGIFTXQLEN, &ifr))
PLOG(ERROR) << "failed to get dev eth0 queue length";
LOG(KEY) << "Dev eth0 queue length " << ifr.ifr_qlen;
获取到eth0上的队列长度为1000,设置成10000试试
struct ifreq ifr;
memset(&ifr, 0, sizeof(ifr));
strncpy(ifr.ifr_name, "eth0", sizeof(ifr.ifr_name));
ifr.ifr_qlen = 10000;
if (-1 == ioctl(sock_, SIOCSIFTXQLEN, &ifr))
PLOG(ERROR) << "failed to set dev eth0 queue length";
if (-1 == ioctl(sock_, SIOCGIFTXQLEN, &ifr))
PLOG(ERROR) << "failed to get dev eth0 queue length";
LOG(KEY) << "Dev eth0 queue length " << ifr.ifr_qlen;
果然,发现好了,没有发送丢包了
去掉SO_SNDBUF的设置,获取下SO_SNDBUF,才多少K,再测试,仍然没有发送丢包。
结论:
sendto过快导致发送丢包,是因为发送队列满了,如果说缓存区,估计大部分人都将误解。
至于接收方因为突发率导致接收丢包的问题,那么就要在发送方进行发送平滑进行解决。
sendto频率过快导致发送丢包的更多相关文章
- udp丢包 处理
转自: 自己在做UDP传输时遇到的问题,接收端没设置缓存,结果总是丢包. 看到这篇文章设置了一下接收缓存就好 *;//设置为32K setsockopt(s,SOL_SOCKET,SO_RCVBUF, ...
- UDP丢包原因总结
丢包检查方法 给每个UDP包编号,对比收发端的接收到的包.对于UDP协议层上的包,例如RTP包,可以从RTP包中读出包的序列号进行判断. 抓包.发送端和接收端分别抓包.linux下可以使用tcpdum ...
- 浅谈UDP(数据包长度,收包能力,丢包及进程结构选择)
UDP数据包长度 UDP数据包的理论长度 udp数据包的理论长度是多少,合适的udp数据包应该是多少呢?从TCP-IP详解卷一第11章的udp数据包的包头可以看出,udp的最大包长度是2^16-1的个 ...
- Linux服务器丢包故障的解决思路及引申的TCP/IP协议栈理论
我们使用Linux作为服务器操作系统时,为了达到高并发处理能力,充分利用机器性能,经常会进行一些内核参数的调整优化,但不合理的调整常常也会引起意想不到的其他问题,本文就一次Linux服务器丢包故障的处 ...
- linux 系统 UDP 丢包问题分析思路
转自:http://cizixs.com/2018/01/13/linux-udp-packet-drop-debug?hmsr=toutiao.io&utm_medium=toutiao.i ...
- 【VS开发】浅谈UDP(数据包长度,收包能力,丢包及进程结构选择)
UDP数据包长度 UDP数据包的理论长度 udp数据包的理论长度是多少,合适的udp数据包应该是多少呢?从TCP-IP详解卷一第11章的udp数据包的包头可以看出,udp的最大包长度是2^16-1的个 ...
- [转载]Linux服务器丢包故障的解决思路及引申的TCP/IP协议栈理论
Linux服务器丢包故障的解决思路及引申的TCP/IP协议栈理论 转载至:https://www.sdnlab.com/17530.html 我们使用Linux作为服务器操作系统时,为了达到高并发处理 ...
- 七种可能 | Linux丢包故障的定位与解决
出处[云英公众号]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1NzM3NTYxMw==&mid=2247483685&idx=1&sn=95c8 ...
- 网络编程之UDP(3)丢包总结
读书笔记 from here UDP socket缓冲区满造成的UDP丢包 如果socket缓冲区满了,应用程序没来得及处理在缓冲区中的UDP包,那么后续来的UDP包会被内核丢弃,造成丢包.在sock ...
随机推荐
- 如何定位Sharepoint网站集所在的w3wp进程
方法1. 直接开始运行,输入cmd,再输入iisapp可以列出当前所有IIS中的WebApplication所对应的w3wp.exe进程,后面都有一个进程号标识,在VS中调试的时候附加到对应进 ...
- Mac与Phy组成原理的简单分析
1. general 下图是网口结构简图.网口由CPU.MAC和PHY三部分组成.DMA控制器通常属于CPU的一部分,用虚线放在这里是为了表示DMA控制器可能会参与到网口数据传输中. 对于上述的三部分 ...
- logback笔记
logback的使用 logback是什么? Logback是由log4j创始人设计的又一个开源日志组件.logback当前分成三个模块:logback-core,logback- classic和l ...
- SpirentTestcenter测试仪的自动化
SpirentTestcenter,美国思博伦公司的网络测试仪表,覆盖以太网L2~L7层,使用过的仪表中功能最强大的. 1.SpirentTestcenter的自动化测试场景 测试PC上的AT框架-- ...
- git入门札记
分布式版本控制(个人主机即版本库,有一台作为“中央服务器”来方便“交换”修改,管理修改 而非文件) vs. SVN CVS git 安装后设置: git config - -global user. ...
- 命令与文件的查询 which whereis locate find
一:which which查找脚本文件也就是我们的系统命令 用法:which [command] 默认根据我们PATH路径去查找,但是不同的用户肯定设置不同的PATH,所以就像普通用户查找不到一些/s ...
- 第六百零六天 how can I 坚持(应该是六百零六天吧)
找了个考研的借口,也是挺逗的,终于结束了,而且考的很渣.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,很快就要离开泛华了,放弃安逸,开始改变吧,其实感觉自己内心挺怂的,很怕改变,哎,这不像是有梦想,能成事的人应该有的. 还是想 ...
- ASP.NET 访问母版页元素总结
第一种方法: 在母版页里面新建一个Label控件 <asp:ContentPlaceHolder id="ContentPlaceHolder1" runat="s ...
- 表示即将废弃一个方法,或不赞成使用的一个方法或属性或其它,关键词 deprecated
- jenkins发送带附件(logfile.log和index.html)的邮件配置
先进入到job里面,在Attachment中按照规矩添加文件就好了 此处是以workspace作为根目录的,logfile.log文件刚好就在根目录上,所以直接写上,多个文件的话用逗号分隔, 第二个文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