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件配置:

CPU:i5 9400f

主板:微型msi迫击炮B360

内存:威刚 ddr4 8g 2133 *2

显卡:技嘉1050ti 4g

显示器:koiso 4K (使用的dp接口连接,hdmi接口直接黑屏)

硬盘:海康视威c2000 256g +  三星256G固态(装win10)

蓝牙接收器:不知道什么牌子的,不过好像貌似都行(免驱)。

无线网卡:水星MW300UH(免驱)。

音箱:以前买的remax的蓝牙音箱。

耳机:朋友送的杂牌usb耳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系统镜像:macOS High Sierra 10.13.6 17G65 With Clover 4596原版镜像

因为n系的显卡最高支持10.13.6,所有只能安装这个版本。

其实之前是装过一次黑苹果的,大概是11年12年的时候,不过那时候是笔记本,配置也很差,没有什么好体验。

最进是准备升级下cpu,原来用的是g4560。干脆一步到位,主板cpu一起换了。正好可以吃上黑苹果。   等双11的时候在换块a系显卡就哦了。

本来是装的win10 lstc版本,mbr方式启动,

先用diskgenius分出来两个区一个是EFI(300M),一个是msr。

然后引导方式启动转换成efi模式启动,主板的bios的启动方式设置成仅UEFI方式启动。

这样就完成了。

安装前我建议你最好准备两块U盘。

下面正式开始安装mac。总共分5部分

1.制作启动U盘

  这里我使用的是TransMac软件。

       1.先格式化U盘

      

      2.刻录镜像

      

      

    (根据U盘接口速度,此项大概耗时20分钟左右,还是挺慢的。)

2.设置安装硬盘

  使用diskgenius再硬盘上分出一个EFI区(300M)出来,用来安装clover引导系统启动。剩下的空间新建一个区,这里可以不用设置格式,也不用格式化。这里忘了截图了

  打开window的磁盘管理工具,我因为用的是单独的硬盘,所有不用再分割空间出来。首先新建简单卷,这里不用分配盘符,也不用格式化。

    

    

    

    

安装U盘和硬盘都已经准备好了!

3.安装系统

  安装系统前进行bios设置,迫击炮默认的设置都可以,我好像只是把启动方式设置成了纯uefi启动。

重启按F11,使用U盘启动会进入安装引导界面。

选择:Boot MacOS install from install macOS HighSierra。该镜像默认使用-v(啰嗦模式)。

这时候第一个问题出现了,具体问题记不太清楚了,反正是各种折腾,其实len‘s的镜像引导文件里已经有提示了。

  在EFI/clover/drivers64UEFI文件夹里,需要启用NvmExpressDxe-64.efi、EmuVariableUefi-64.efi。还有忘了,可以照着下面这张图片设置,文章末尾会放出efi和config文件。

  

设置好重新启动,这下直接进入安装界面了,首先我们需要抹除硬盘,格式使用APFS,如果是机械硬盘推荐使用mac os扩展(日志式)

抹除过以后就可以直接’安装了,这里就不在赘述了,我感觉比win安装还简单。 等进度条走完,会自动重启。

  这时候继续F11,u盘引导,进入clover,这次选择 Boot Mac From MacOS 不要在选择之前的引导安装模式了。

  然后如果没问题的话,安装完成就会进入mac系统了。当然这只是解决了系统安装,后边的驱动才是麻烦的地方。

4.clover导入硬盘并设置硬盘启动

  这一步是最简单,使用clover configurator挂载u盘个硬盘的efi分区,然后把U盘efi分区里的所有文件拷贝到硬盘的EFI分区就OK了。这样我们就可以脱离U盘,直接使用硬盘引导了。

5.安装驱动

  黑苹果好装,驱动难求。 因为是N卡,所以只能装10.13.6 。  台式机还好弄些,笔记本你还要考虑触摸板,蓝牙,wifi,电池等等。

最主要的东西就是显卡,网卡,声卡等。

首先说网卡,B360的板子使用len's镜像好像自带驱动。省了不少事。

显卡可以直接去https://www.tonymacx86.com/nvidia-drivers/下载,当然要选择好版本

  

然后就是安装,安装完成设置里面会有N卡的选项

  

然后打开clover confingurator设置plist,首先挂载EFI分区,然后打开config.plist配置,设置完记得点保存哦!

显卡设置 完成了

接下来是声卡,b360的声卡是RealTek ALC892,该驱动非常好找,

我是借鉴了该帖子https://bbs.feng.com/read-htm-tid-8029424.html,才解决声卡驱动的,没有用仿冒的,那个好像音质一般。

6.其他设置

  剩下的就是隐藏多余的引导项,这里你要设置成你自己的硬盘uuid

建议:显示器的话建议直接上4K,如果没钱可以和我一样去京东买个koios 24寸4k的。

等等特价加上优惠券960左右应该能拿下。

如果要求不高的,效果是立竿见影,1080的显示器实在是有点不够锐利,感觉字体什么的有点模糊,就想我的air一样,辣眼睛。

还没解决的问题:

  1. clover引导界面分辨率很低,因为是4k屏,不过这个不影响使用。
  2. koios显示器自带的音箱不能用,dp接口驱动一直搞不好,现在使用的是remax的蓝牙音箱凑合用。
  3. 使用hdmi连接显示器黑屏。
  4. 不知道什么原因退出软件的时候会卡顿一下。
  5. CPU变频现在只有三挡2900 3900 4100。

efi下载网盘地址: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r92qv5LJij7dAhALtRb_aw  密码:5bon

tip:其实第一次引导无法进入安装系统的时候,查解决方案的时候不知道哪个人提出:迫击炮主板需要降级BIOS,我就降级了,结果中奖了,主板直接黑了点不亮机器,不得不返厂维修。在这奉劝大家一句:能不刷就别刷bios!别刷bios!别刷bios!

写到这挺累的,以上~

Enjoy it!

写到最后,身为一个程序员,其实我是想弄个白苹果的,无奈囊中羞涩,对那种动则1W多的价格实在是消费不起,家里有个16款的air。媳妇拿来办公用了。只能搞台黑苹果了。

电脑桌镇楼,请大家忽略墙纸!:

我的黑苹果之路 9400f + msi b360 mortar + 1050ti的更多相关文章

  1. 台式机的集显HD4600驱动-黑苹果之路

    台式机的集显HD4600驱动-黑苹果之路 半桶水还真可怕,整了一个礼拜的台式机黑苹果,竟然都没搞定asus z87-k的HD4600核显.最终为了不耽误工作,上淘宝,花钱买服务.显卡驱动分为变色龙和c ...

  2. B450黑苹果之路(1)

    安装黑苹果,采取的是懒人版写入磁盘分区中,然后再安装1)从硬盘中分两个区,一个是未来使用的目标分区,一个是磁盘镜像区2)由于HFS+支持逻辑分区,所以两个分区都放逻辑分区上,分区不格式化3)使用硬盘助 ...

  3. RealtekRTL8111内建网卡-黑苹果之路

    真是服了这神一样的黑苹果.好不容易配好显卡,登陆appstore却报“无法验证您的设备或电脑”,查了一圈,又说要配网卡为en0的,有说要在clover中配FIXLAN的,最准确的是网卡必须是内建(Bu ...

  4. 制作东皇3.2的安装U盘-黑苹果之路

    每次使用硬盘映像安装需要先装windows,制作东皇3.2安装分区,再装bootthink,再通过bootthink加载东皇3.2的分区进行安装,非常繁琐.尝试制作U盘来直接安装东皇3.2.过程如下: ...

  5. X60的BIOS白名单-黑苹果之路

    一时兴起装起了黑苹果,用了最古老的thinkpad X60.装完了才发现无线网卡是硬伤,无法驱动,只有淘了个博通的无线网卡,但商家告诉我需要搞定白名单. 于是在商家的帮助下折腾半天,终于搞定. 1.在 ...

  6. C#研究OpenXML之路(3-OpenXMLSDKToolV25.msi)

    一.OpenXMLSDKToolV25.msi 看了几天的OpenXml,感觉如果完全手写代码,将会是一件非常苦逼的事情,即要分析对应xlsx文件层次结构,以及包含的xml文件的xml标签结构,还要关 ...

  7. windows与OSX双操的时区-黑苹果之路

    问题由来已久,原因好像是windows识别时间的方式跟OSX不一样,方法如下: 1,改苹果系统时区为冰岛 2,改window系统的注册表 在管理员cmd下运行 Reg add HKLM\SYSTEM\ ...

  8. mac下的几个命令-黑苹果之路

    涉及一些文件操作的命令: 1.去掉/加上windows下文件的系统.只读.隐藏等属性,用chflags,nounchg/unchg,nohidden/hidden 2.去掉文件的@属性(这个属性经常导 ...

  9. 项目已被os x使用 不能打开-黑苹果之路

    之前复制了几个视频文件到NTFS的盘上,在mac中始终无法使用(甚至是chmod),无论是哪种播放软件,甚至改成dmg类型都无法打开,报“项目已被os x使用 不能打开”,用ls命令发现文件属性中多了 ...

随机推荐

  1. python杂货

    三.字典的基本操作 1.如何访问字典中的值? adict[key] 形式返回键key对应的值value,如果key不在字典中会引发一个KeyError. adict.get(key, default ...

  2. Web前端基础学习-2

    盒子模型 在页面中,我们将所有的元素全部看做是一个盒子,页面布局就是将大大小小不同的盒子堆砌在一起,而一个盒子由以下几部分组成: padding:内边距,内容到边框的距离: margin:外边距,其他 ...

  3. 使用python开启你的opencv之旅---图像的读入,存储

    python的便捷是如此的引人着迷,而opencv给python提供的接口使我们能够使用python来快速验证我们的想法,或者与别的模块快速结合,在这个系列文章我会通过jupyter notebook ...

  4. 代码解释n |= n >>> 16

    public static int nextPowerOf2(int n) {n -= 1;n |= n >>> 16;n |= n >>> 8;n |= n &g ...

  5. python基础--逻辑运算

    #and or not#and 且 :两边都为真才是真#or 或:一个真就是真(一真为真)#ont 非:相反#优先级:1.not>and>or#同一优先级由左向右以此计算!#列子:prin ...

  6. jQuery查阅api手册

    原文&出处:jQuery API 3.3.1 速查表  --作者:Shifone http://jquery.cuishifeng.cn/

  7. SSD算法的实现

    本文目的:介绍一个超赞的项目--用Keras来实现SSD算法. 本文目录: 0 前言 1 如何训练SSD模型 2 如何评估SSD模型 3 如何微调SSD模型 4 其他注意点 0 前言 我在学习完SSD ...

  8. eclipse设置tomcat部署目录地址

    参考: https://blog.csdn.net/lvyuan1234/article/details/53418818 右键,open 操作前提是所有项目移除,并且右键clean掉相关数据! 修改 ...

  9. Windows下JDK安装步骤 + eclipse集成配置

    一.JDK环境配置 1.解压到java目录下 2.路径和上面路径一致 3.配置path路径 4.查看版本 二.Eclipse配置 1.编译版本 2.运行环境 3.默认字集 4.字体大小

  10. 没有找到MSVCR110.dll,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.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

    问题: 在win7下用vs2012编译了一个exe放到xp上运行,弹出错误框"没有找到MSVCR110.dll,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.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" 解决办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