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OI2019R1游记
差点退役,真是开心
Day -2
吐了一晚上,差点死掉
被拉去医院打针,结果蛇皮的被扎了两针,真是好疼啊嘤嘤嘤
决定第二天在家里咕一天
Day -1
结果在家里也得做\(loli\)昨天的不知道从哪里\(py\)的模拟题
让我来看看这是个什么神仙题
结果三题不会,非常自闭
\(t1\)暴力修改直接走人,\(t2\)由于不会\(k\)次剩余只能瞎搞模数暴力解方程,\(t3\)本来想\(rush\)一个线段树分治搞搞离线的部分分结果由于太懒就弃疗了
本来还要交给\(loli\)评一下的,但一道题都不会测个啥啊
信心--,退役感++
Day 0
早上很早就起来看板子和之前的\(blog\)了
看一个一个不会真是慌啊
大概中午十二点才走
机智的在车上避开了\(mhr\)
结果被\(zzh\)翻牌子了,就只能和她坐了
本来想在车上继续看看板子的,但是老年选手就是虚啊,怎么一上车就困了呀
困了我就睡觉吧,怎么一睡我就到济南了呀
分房间继续避开\(mhr\),和宽嫂分在一起
还是和学姐长住舒服
被\(loli\)告知今晚没有试机,甚至抽签还得明天抽
晚上出去吃饭还是非常欢乐的,只不过被潮大爷狠狠\(d\)了一波
潮爷钦定我的\(SAM\)没有了\(A\),只剩下那两个请自己意会的字母之后就不能\(A\)题了\((flag)\)
好像潮子还留下了不少宝贵名言,不知道有没有人录下来使人类潮学宝库熠熠生辉
结果晚上一回到宾馆才七点多就又困了
我怕不是已经是一个老年人了
又看了看板子结果慌得睡不着
最终在宽嫂慈母一般的安慰下终于睡着了
Day 1
四点半就醒了,真是\(mmp\)
头好疼啊,随便去楼下吃了一点东西就去考场了
结果怎么还要步行去山师大附中啊
抽签之后惊恐的发现旁边竟然是\(wqy\)!!!!
感觉已经被\(wqy\)吓到没有办法打字了
终于八点开考了,可能就要保龄了吧
发现\(t2\)叫做\(string\),那么这基本不是一个字符串题了呀
每道题都有大样例好评啊,哎不对这个\(t3\)怎么这么多大样例啊,这不会是个题答吧
算了算了,先开\(t1\)吧
读了一遍\(t1\)之后感觉读错题了呀,这是十二省联考啊,怎么出了道超级钢琴啊
让我再读一遍,好像没读错啊
那就上吧?那真的就是一个前缀和加堆加可持久化\(tire\)的裸题
那就上吧,半个小时码完调完发现过了大样例
看来我没读错题意啊,那就再来个对拍吧
很快就拍上了,感觉非常稳
去看\(t2\),发现竟然真是字符串题,那不就是拿分题了吗\((flag)\)
这个题面真是又臭又长,读了一遍发现应该需要把\(na\)个串之间的关系抽象成一张拓扑图,拓扑图上有环就应该是\(-1\),否则就是最长路了吧
那这个道题很\(SA\)啊,但是建出来的边不少啊,怕不是要线段树优化建图啊
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不会啊
让我继续\(yy\)一下,发现如果上\(SAM\)的话好像更科学啊,毕竟\(parent\)天生就是树形结构,可以直接对子树连边,不需要线段树优化建图啊
那我这道题就正解了?这真是十二省联考?
让我先去搞搞\(t3\)回来切了它
发现\(t3\)才是今天的毒瘤题啊
对着第一个点发呆了好久才发现需要求的是\(19^x\)
上来几个送分的点还是会写的
就是开心的对着那个取模爆炸的\(19^x\)玩了好久,尝试了各种取模爆炸的快速幂
到最后才发现在快速幂里爆掉是错的,我还玩了这么久
之后对着\(p\)发呆的时候发现怎么就只剩下一个半小时了,赶快去开\(t2\)啊
树上倍增和\(SAM\)都好写,但是我怎么过不了样例啊
发现有一些点在\(parent\)树上跳到了一起,随便就出环了
那岂不是拆个点就没了,但是就这点时间了写个什么蛇皮拆点阿
利用已经写完的\(SAM\)写了一个暴力连边,期望过掉\(40\)
之后就滚了出来
那今天期望得分\(100+40+25=165\)?好虚啊,不会是个人的\(t3\)玩的都比我满吧
结果出来大家就开始假,尤其是那个成爷,让我都忍不住想去打他了
之后吃完饭,就在那里无所事事的等着出分,有幸跟\(wqy\)聚聚请教他\(t2\)的写法,发现他写的是\(SA\)+主席树优化建图,也太神仙了吧
出分发现自己\(t2\)保龄了,\(100+0+25=125\),只有\(rk29\)
真被潮爷奶死了呀,果然我的\(SAM\)一个点都不能\(A\)
成爷那个假人\(t2\)拿了\(60\)总分也有\(132\),慎老师\(155\)甚至排在了前\(20\),魏佬\(200+\)(据她要求)甚至也进了前\(20\)
这群假人,我又被干了
回宾馆发现自己的树上倍增挂了,真是被树上倍增送退役了
让大家欣赏一下我的思博操作
void dfs(int x) {
for(re int i=head[x];i;i=e[i].nxt) {
deep[e[i].v]=deep[x]+1;
f[e[i].v][0]=x;
for(re int j=1;j<=log_2[deep[x]];j++)
f[e[i].v][j]=f[f[e[i].v][j-1]][j-1];
dfs(e[i].v);
}
}
你个思博,你处理的是\(e[i].v\)的倍增数组啊,怎么会是\(log_2[deep[x]]\)啊!
如果不挂这个\(40\)暴力我甚至在队线内了呀
自闭.jpg
猜明天必有网络流,于是疯狂复习网络流
Day 2
怎么\(3\)点\(15\)就醒了,睡眠体验太差了
还是吃不下什么东西,滚去考试
发现\(t1\)叫皮配真是慌得一批,我网络流菜的一批啊
结果发现是道数数题
\(t2\)肯定是树上神仙操作,\(t3\)我还没看懂题啊
思考了一下\(t2\)发现不会,于是先搜了一下,发现跑的挺快,应该能过\(16\)的点吧
发现还有链的贪心可以打,不过就\(15\)分还是先开\(t1\)吧
仔细观察一波\(t1\)发现我会\(2^c\)枚举城市状态,之后\(nm\)的背包算方案
写的时候发现如果\(k=0\)的话,城市的状态是不会影响背包结果的,于是又能拿到\(k=0\)的分了,这样就有\(60\)了
这个背包真是难写,要讨论的东西好多啊
写写调调的发现过不了大样例
原来是没有判掉没有人的城市啊,判掉之后就过大样例了
去写了一下\(t2\)链的贪心,我的做法实在是奇特,甚至要开一个\(set\)
发现\(t3\)实在是不会了,本来想搞掉\(L=n\)的20,却发现自己太菜实在搞不掉,只能写写\(n=L,k=1\)的\(8\)分
就这样滚出来了,今天就只有\(60+60+8=128\),好菜啊,他们不会都切题了吧
出分发现变成了\(60+55+12=127\),\(t3\)多给我四分真是感天动地
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有\(T2\)的贪心加\(n^2\)的\(75\)分,又被吊打了
好像今天的\(rk1\)是\(wqy\)只有\(190\),那岂不是折分之后很高的样子
发现今天大家考的都不是很好,于是好像翻盘了
回去的时候发现折上\(noip\)分数从\(rk71\)翻到了\(rk34\),好像还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名次
但是终于算是进了二轮,那下个月就又可以旅游了
UPD
被卡\(APIO\)线了,心情简单
SDOI2019R1游记的更多相关文章
- 世界对一名颓废者的惩罚——SDOI2019R1游记
在清明节前,我仿佛已经成为了一名退役选手 一个月做五道题,10天不碰电脑 终日只知颓废 SDOI2019,希望能引起我的警戒吧 Day 0 不说了. 晚上做了三道斯波题(包括去年多省联考的D1T1), ...
- 【20161203-20161208】清华集训2016滚粗记&&酱油记&&游记
先挖坑(这个blog怎么变成游记专用了--) 已更完 #include <cstdio> using namespace std; int main(){ puts("转载请注明 ...
- 【20160722-20160728】NOI2016滚粗记&&酱油记&&游记
先挖坑 #include <cstdio> using namespace std; int main(){ puts("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cnblogs.c ...
- NOIp2016 游记
DAY -2 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就开了一篇博客. 本来想起个NOIp2016爆零记或者NOIp2016退役记之类的,但是感觉现在不能乱立flag了.所以就叫游记算了. 前几场模拟赛崩了一场又一场,RP ...
- NOIP2016游记
只是游记而已.流水账. Day0:忘了. Day1:看完T1,本以为T2一如既往很简单,结果看了半天完全没有思路.然后看了一眼T3,期望,NOIP什么时候要考期望了,于是接着看T2.一开始我推的限制条 ...
- CTSC2016&&APIO2016滚粗记&&酱油记&&游记<del>(持续更新)</del>
挖一波坑 #include <cstdio> using namespace std; int main(){ puts("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cnblogs. ...
- 游记——noip2016
2016.11.18 (day 0) 呆在家. 悠闲地呆在家.. 明后天可能出现的错误: 1)没打freopen.打了ctime: 2)对拍程序忘记怎么写了...忘记随机化种子怎么写了: 3)不知道厕 ...
- 【NOIP 2015 & SDOI 2016 Round1 & CTSC 2016 & SDOI2016 Round2】游记
我第一次写游记,,,, 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里?正文在哪 ...
- ZJOI2016二试+游记
...excited.... 一场打回原形爽哦. T1莫名爆到了10分,T2T3均没交,一个小时过后就没再拿任何分数,perfectly狗带了... 总之没有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敲暴力,ZJOI啊..拿 ...
随机推荐
- 从零打卡leetcode之day 1--两数之和
前言 就是要把leetcode的题刷完,每天一道题,每天进步一点点 从零打卡leetcode之day 1 题目描述: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和一个目标值,找出数组中和为目标值的两个数. 你可以假设每个输入只 ...
- spring security使用自定义登录界面后,不能返回到之前的请求界面的问题
昨天因为集成spring security oauth2,所以对之前spring security的配置进行了一些修改,然后就导致登录后不能正确跳转回被拦截的页面,而是返回到localhost根目录. ...
- 设计模式总结篇系列:模板方法模式(Template Method)
模板方法模式需要开发抽象类和具体子类之间的协作.抽象类负责给出一个算法的轮廓和骨架,子类则负责给出这个算法的各个逻辑步骤.代表这些具体逻辑步骤的方法称做基本方法(primitive method):而 ...
- Java提高班(六)反射和动态代理(JDK Proxy和Cglib)
反射和动态代理放有一定的相关性,但单纯的说动态代理是由反射机制实现的,其实是不够全面不准确的,动态代理是一种功能行为,而它的实现方法有很多.要怎么理解以上这句话,请看下文. 一.反射 反射机制是 Ja ...
- 痞子衡嵌入式:ARM Cortex-M文件那些事(1)- 源文件(.c/.h/.s)
大家好,我是痞子衡,是正经搞技术的痞子.今天痞子衡给大家讲的是嵌入式开发里的source文件. 众所周知,嵌入式开发属于偏底层的开发,主要编程语言是C和汇编.所以本文要讲的source文件主要指的就是 ...
- javascript基础修炼(2)——What's this(上)
目录 一.this是什么 二.近距离看this 三. this的一般指向规则 四. 基本规则示例 五. 后记 开发者的javascript造诣取决于对[动态]和[异步]这两个词的理解水平. 一.thi ...
- WPF 客户端浏览器 添加Loading加载进度
在windows开发界面时,使用浏览器来请求和显示网页内容,是比较常见的. 但是在请求网页内容时,因网速或者前端功能复杂加载较慢,亦或者加载时遇到各种问题,如空白/黑屏/加载不完整/证书问题等. 因此 ...
- mysql 的优化
=>记录慢速查询 在一个 SQL 服务器中,数据表都是保存在磁盘上的.索引为服务器提供了一种在表中查找特定数据行的方法,而不用搜索整个表.当必须要搜索整个表时,就称为表扫描.通常 来说,您可能只 ...
- 零基础学Python--------第4章 序列的应用
第4章 序列的应用 4.1序列 序列是一块用于存放多个值的连续内存空间,并且按上一定顺序排列,每一个值(称为元素)都分配一个数字,称为索引或位置.通过该索引可以取出相应的值.例如,我们可以把一家酒店看 ...
- [JS设计模式]:工厂模式(3)
简单工厂模式是由一个方法来决定到底要创建哪个类的实例, 而这些实例经常都拥有相同的接口. 这种模式主要用在所实例化的类型在编译期并不能确定, 而是在执行期决定的情况. 说的通俗点,就像公司茶水间的饮料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