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230 安装 EI Capitan 10.11.5 总结
/* 写这个文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我自己理清思路,如果能顺便帮助到您.even better */
在动手之前大致浏览了 远景论坛(国内第一黑苹果社区)置顶帖的全部内容
[新人请看]远景El Capitan置顶向导集合贴 (建议右键新窗口打开)
仍然没有头绪,连最基本的clover引导盘都不知道该怎么做,甚至一度开始怀疑智商,是我太笨了么?
知道我搜到这个教程 【让天下没有难装的黑果】1 快速制作CLOVER四叶草引导U盘 WIN+MAC
不, 是置顶帖太垃圾!这么优秀的教程 居然上不了置顶! (难道没有屁眼交易?)
arslan2012 斑猪 我日你先人,坑了多少小白,坑小白的时间日你先人都算轻的!
最后友情提示: 多看,少动手. 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,这不是靠蛮力能解决的问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x230 整体配置如下:

还有一块硬盘忘记截图了,msata位的 64G 建兴 屏幕是IPS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设想中实现的情况:
开机实现Clover选择引导 // 并且主题酷炫
实现os x 和 win7 双系统 (双硬盘)
并且各系统之间并不影响,os x 挂掉不会影响win7,win7 不影响 os x
并且可以各自独立重装操作系统(关键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硬件准备 至少3个U盘 4个更好
1. Clover引导盘 // 容量不限
2.os x 安装盘 // 一定大于8G,也就是说最少16G的U盘,在这个问题上我浪费了1天时间去买U盘)
3.mac pe //驱动装错后进入维护,删除掉错误的驱动) 千万别用HFS+ for windows !
// os x的权限一旦出错,说不定哪天就进不去系统了
4.数据盘 格式化为exfat // 用于导入驱动或者软件等等,尤其是在您网卡没驱动之前,没网怎么装东西),
// 如果是校园网那就更坑了,一定带要这个盘,有些学校都不一定有mac下的拨号软件
// 啥?wifi? 前提是有解才行.我的是intel全系列阵亡
5.另一台机器 //用于制作U盘 下载等等
软件准备
网络最好大于10m ,光是下载镜像就要8G左右 . 而且网络资源是波动的,不可能一直保持在理论最高速 我下载了1小时 (网速20m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制作U盘 和安装就不写了 下面这个教程里都有
【让天下没有难装的黑果】1 快速制作CLOVER四叶草引导U盘 WIN+MAC
-------------------下面是关于脱离clover引导U盘的一点帮助------肯定用得着--------------
在把clover独立安装到os x 所在磁盘后 第二次您想使用efi分区 您可能不会打开 这需要一点点linux的基础 (知道挂载的概念)
使用以下命令即可 // 假设您是root用户,第一次登陆并不知道root密码 可以使用 # sudo passwd root 修改
# diskutil list 查看您系统中efi分区所在的磁盘扇区 // 例如我的是 disk1s1
# mkdir /Volumes/efi //创建efi分区 挂载点
# mount -t msdos /dev/disk1s1 /Volumes/efi // 将disk1s1 挂载到efi分区
此时efi分区就已经挂上了
进入到efi分区:
在os x的任务栏 (顶部) 选择 "前往" → "前往文件夹" → /Volumes/efi → 回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论坛中没有的内容(纯干货)
------------------
1.clover中plist修改的地方 //啰嗦模式过后直接黑屏 爬帖论坛无解
具体代码记不住了 修改了取消对intel核显的注入 //不仅仅intel N卡 A卡 一切显卡驱动的注入.安装完成后显存4MB
2.删除掉了 安装u盘中 所有amd和nv开头的 显卡驱动
3.键盘驱动选择的voodoo ps2 仿冒白苹果的 在我这并没有成功
//笔记本是群光键盘. 和美蓓亚相比 手感很垃圾 ,背光也不强! 美蓓亚的手感 类似于13年款 macbook pro! 手感好到爆
-----------------
实际情况中,我的win7 在安装黑苹果之前就已经安装,并且是mbr格式, 在安装黑苹果时把win7的硬盘拆掉了. 安装好后我将msata在bios设置为第一启动项 Clover使用模拟uefi引导,bios中是传统方式. 在插入win7的硬盘后 clover会自动识别win7 并引导. 不用做任何设置.
这种情况适用于每次开机都出现clover的引导选择
对于thinkpad笔记本(也不一定局限于thinkpad)如果想 默认进入win7 , 不通过clover引导进入(不显示Clover引导菜单).
根据需求手动选择clover引导并进入os x的话
对于x230来说 bios中设置win7的启动盘为第一启动项 想进入os x时 开机按f12 选择临时用msata启动,就可以使用clover引导并进入os x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到此本篇基本安装就结束了 下一步 就是搞驱动 (大坑)
X230 安装 EI Capitan 10.11.5 总结的更多相关文章
- X230 安装 EI Capitan 10.11.5 驱动篇
/* 键盘又换回了 美蓓亚键盘 缩写nmb 虽然比群光软 但是手感真的出色,貌似x宝没有这个代工厂的键盘(全新,非拆机,而且是标准us阵列,背光版) 有人肯定会问,博主这么纠结键盘干嘛? ...
- iOS开发之网络篇-CocoaPods的安装 EI Capitan 10.11 之前的方式
注意:此种方式,在苹果系统 EI Capitan 10.11 之前的版本,新版本有所不同 一.安装 1> 查看gem源 $ gem sources –l 2> 删除源 (因为本人是第N次 ...
- OS X EI Capitan 10.11.1快速升级方法介绍
公告:本文纯粹是给国内小水管用户而写的,如果你们家网络是100M光线那么就不需要看本文了! 一句话概要本文:在本地山寨从App store服务器上下载安装包的动作! 导读:OS X EI Capita ...
- OS X EI Capitan 10.11.4中sudo无法起作用的解决方法
mac升级到OSX EI Capitan 10.11.4后sudo命令无法起作用,执行任何操作总是显示Operation denied.这是因为在10.11.4中引入了Rootless机制,即就算是R ...
- Xcode8.0 / OS X EI Capitan 10.11.6 提交报错90111
改用新系统和新版xcode(都是正式版)后,提交App Store审核时报错: INFO ITMS-90111: "Beta Toolchain. 构建新的 App 和App 更新时,必须使 ...
- OS X EI Capitan 10.11 & xcode 7.0 beta(7A120f) -- cocoapods安装失败
1.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: ERROR:While executing gem ... (Errno:EPERM)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- ...
- pip install pytest on Mac (EI Capitan 10.11.6)
升级了Mac 系统后发现用pip安装pytest出现下面链接中的问题,解决方法是在install时候加上--user选项: 1. 切到home directory: cd - 2. install p ...
- windows7中用vitualbox安装OS X 10.11 El Capitan 及 Xcode 7.0--转载
在 Win 7或8 下使用 VirtualBOX 虚拟机安装 OS X 10.11 El Capitan 及 Xcode 7.0 来源:http://bbs.feng.com/read-htm-tid ...
- 升级Capitan 10.11以后CocoaPod 无效解决办法
今天发现升级10.11的系统以后执行 pod install 的时候报错 zsh: command not found: pod 解决方法如下: 1.检查gem 的数据源 gem sources -l ...
随机推荐
- [转]如何使用MFC和类型库创建自动化项目
本文转自:http://www.cnblogs.com/zhoug2020/archive/2012/04/01/2429064.html 摘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自动化像Microsoft Offi ...
- 使用ant build build.xml报“includeantruntime was not set”警告及"Class not found: javac1.8"问题
问题1:ant编译build.xml报“includeantruntime was not set”警告. 警告详情: warning: 'includeantruntime' was not set ...
- 手把手教写devops全栈自动化工具(django2.1)
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之前写的一个全栈项目,框架用的是django2.1版本 主要对paramiko模块,salstack的API二次开发. 核心组件包括:MQ,mysql,websocket,redis, ...
- Google的Java编程风格指南
作者:Hawstein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posts/google-java-style.html声明:本文采用以下协议进行授权: 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|Cre ...
- RxJava尝试取代Handler初探
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,我们探究了RxJava的使用方法,详细请看https://www.cnblogs.com/yanyojun/p/9745675.html 根据扔物线大神的描述,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R ...
- 在项目中运用精益 - Five Why
今天成功地运用了5个why对一个项目上的问题进行剖析,收获良多,在此分享给大家. 事情是这样的,该项目是个固定价格项目,处于收尾阶段,客户提出来了一些需求,我们(实施方)认为这些要求是不在最初项目范围 ...
- 在windows上安装Jenkins---tomcat流
在windows上安装Jenkins有两种方式: (1)jar流 在命令行中运行:java -jar jenkins.war 浏览器访问 localhost:8080,创建初始管理员帐号即可. (2) ...
- 51nod 1267 4个数和为0
基准时间限制:1 秒 空间限制:131072 KB 分值: 20 难度:3级算法题 给出N个整数,你来判断一下是否能够选出4个数,他们的和为0,可以则输出"Yes",否则输出&qu ...
- 在LXC Centos6-moban 编译安装mysql-5.6.36 时候遇见的报错
在LXC安装Centos6-moban 编译安装mysql-5.6.36 cmake . -DCMAKE_INSTALL_PREFIX=/application/mysql-5.6.36 -DMY ...
- DROP USER - 删除一个数据库用户帐号
SYNOPSIS DROP USER name DESCRIPTION 描述 DROP USER 从数据库中删除指定的用户. 它不删除数据库里此用户所有的表,视图或其他对象. 如果该用户拥有任何数据库 ...